搜索 解放军报

光荣册印发!这一地退役老兵有了荣誉档案!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6-15 11:06:38

老英雄们

是时代的记录者

是活着的“红色遗产”

记录老英雄们的事迹

是我们年轻人的使命

这不,光荣册

立刻上榜!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老兵信息采集工作,为每一位建国前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建立信息台账、拍摄照片和录制口述视频,用心制作《“老兵永远跟党走”光荣册》并赠送给每位老军人。

△光荣册内页

光荣册记录了聊城市目前健在的1121名建国前及抗美援朝老军人信息,军装照、生活照、历史照、物件照,再加上个人事迹介绍,一人一页,以县(市、区)为单位成册。

△ 葛士田

信息采集过程中,工作人员挖掘出很多功勋卓著却又淡泊名利的老英雄。其中,莘县樱桃园镇95岁的葛士田老人,两次荣立“一等功”,被授予“人民功臣”牌匾,老人却把这至高无上的荣誉尘封了72年。

相关阅读:深藏功与名!95岁老兵家中发现72年前“人民功臣”牌匾!

△老兵刘凤梧

还有90岁高龄的老兵刘凤梧,在解放战争中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成都战役等,抗美援朝期间参加上甘岭战役。他讲述其亲身经历时说:“当时前线物资紧缺,我和其他几个战友趁着夜晚,冒着炮火前进,在离目的地200米的时候,一颗炸弹落在我腿上……”炮火纷飞的年代,每一位为国奋勇向前的老兵都是吾辈英雄。

像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很多,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老军人的先进事迹,光荣册还出了电子版,让更多人阅读历史,记住英雄,也使得老兵们有了属于自己的荣誉档案。

兵小花想说

战场归来,脱下军装

他们目光依然闪耀

从他们身上见证了

中国军人的伟大

小小的一本光荣册

是对老兵勋章最好的记录

有人记得

那些过往一切值得

向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敬礼!

素材来源: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