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老兵,你有官方生日祝福,请查收!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作者:侯坤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6-15 11:14:08

“尊敬的曹小建同志:今天是您生日,感谢您曾经参军保家卫国,挥洒了青春和热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祝您生日快乐,阖家幸福!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9日一大早,江苏省如皋市城南街道退役军人曹小建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来自退役军人事务局发送的生日祝福。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让39岁的他感动不已。他在手机回复栏认真地敲下了这样一段话:“谢谢国家记得我,希望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惠及广大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

当天同样收到这条“官方”祝福的还有已经退休的如皋市东陈镇退役军人冒昌银,今天也是他68岁生日。

退役军人曹小建收到的生日祝福短信

近日,为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借助大数据系统平台推出了生日贴心服务。他们通过数据融合,与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实现数据精准对接,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在退役军人生日当天发送温馨祝福短信,向如皋市近5万名退役军人致以生日的祝福和崇高敬意。

一句暖心祝福,大大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社会认同感,也拉近了和退役军人的情感距离。很多战友们在收到短信后纷纷回复表示感谢。

系统后台退役军人们温暖的回复内容

老班长在短信系统后台看到:“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保家卫国是我们义务与责任!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谢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的生日关心,祝你们全体工作人员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老兵们一条条发自肺腑、真情实感的回复,也让老班长动容。

“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生日祝福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会坚持做下去。”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华告诉老班长,他们还将以送祝福为切口,不断提升和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把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细落实,以真心换真情,让退役军人有归属感、尊崇感。

老班长说:

《没有回家的士兵》一书中有句话:“我们不害怕死亡,我们只害怕被遗忘。”

一条生日祝福短信字数不多,传达的是党和政府的温暖,体现的是退役军人工作者做好服务保障的责任和感情。尊重退役军人,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无疑延伸了工作触角,开拓了新的载体。

铭记,才是对退役军人最大的尊重,也是对退役军人昔日守家卫国所做贡献的最大褒奖。透过这一条条短信,我们仿佛看到了一幅幅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生动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退役军人(ID:zgtyjr)。转载需注明来自“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否则视为侵权。

素材来源:江苏省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