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卫戍区百名老战士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卫 枫 魏远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23 06:32:26

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

——北京卫戍区百名老战士“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侧记

■卫 枫 魏远峰

6月19日,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党员包洪杰早早起床,穿上旧军装,戴上军功章,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会场。

这天上午,北京卫戍区海淀第32、35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隆重仪式,为100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主题教育活动。百位老党员中党龄最长的达83年,最短的也有57年。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第四综合服务保障中心有关领导从礼兵手中接过一枚枚金色的纪念章,庄重颁发给每位老党员。有着59年党龄的白步云抚摸着沉甸甸的纪念章,激动地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荣获这枚纪念章,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我深知,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单纯的光荣,也意味着要承担更艰巨、更重要的任务……”仪式现场,老党员郑筱吾、王尔安饱含深情地讲述当年入党故事。入党申请书中,一句句朴实的誓言依旧滚烫,让现场的青年官兵从中感受到老党员们当年的赤诚。四级军士长徐超永说:“参加这样的仪式是接受一次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我们要像老党员那样不忘初心,用奋斗建功新时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仪式现场,老党员们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孙维韬心潮澎湃:“再次和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和当年入党时一样激动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