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某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勃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6-25 10:16:59

6月23日,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某综合服务保障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旗辉映夕阳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集中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对建党100周年的热烈庆祝,是对“老红军、老八路、老解放”的集体致敬,更是对广大年轻官兵的党性教育。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驻京老干部服务管理局和中心领导为125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90岁的老解放王振生庄重举起右拳,带领300余名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代表、92岁的老解放李永高在党旗下深情回望初心,表达一辈子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一生坚定跟党走,党旗辉映夕阳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中,老战士、老党员们用文艺节目的形式,回顾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抒发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赤子之情,讴歌百年奋斗筑就的伟大时代。演出中,99岁高龄的老八路周东葵坚持不坐轮椅,蹒跚却坚毅地走上舞台,深情吟诵自己写给党的赞诗《布鞋情》,以“一双布鞋”的视角,展现了时代变迁中,老同志永远不变的信仰和初心;86岁的老解放胡立言,讲述了一家三代10名党员追随党、拥护党、热爱党的故事,一字一句闪耀着信仰的光芒;87岁的老解放苏孟阳,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礼赞辉煌百年,歌颂伟大时代……无数感人场景令在场的老干部和工作人员动容落泪。

理想信念的力量历久弥坚,红色基因的传承生生不息。活动现场,许多年轻官兵被深深触动。现役干部王蓓动情地说:“老首长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他们对党一生信仰、一生追随,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作为新时代军人,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坚定纯粹、无私无畏,履行好党和军队赋予的职责使命,不辜负一代代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无愧于现在这个最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