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位战友亮相中外记者见面会,这些话让人动容!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6-29 15:18:19

6月28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个体货车司机、退役军人龙兵,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受邀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中外记者见面会,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6月28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邀请4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辜鹏博 摄

这场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邀请4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会上,龙兵讲述了他疫情期间逆行湖北的故事,分享了入党初心,谈了如何践行入党誓言。

龙兵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辜鹏博 摄

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辜鹏博 摄

龙兵今年36岁,是来自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的一名新党员。2007年从部队退役后,他成为了一名货车司机。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武汉告急,各地援助物资难以运进。龙兵曾连续32天吃住在车上,往返11趟为武汉等地送去了蔬菜、大米、牛奶等物资,总计300多吨,总行程1.2万公里。

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的龙兵

去年9月,他作为货车司机代表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期间举行的基层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龙兵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自己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的经历。

在得知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之后,习近平总书记讲,“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你是部队培养出来的,一定要退役不褪色。”习近平总书记详细询问了他的情况,并提出了殷殷嘱托。2020年10月,龙兵获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12月,获评“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龙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初,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6月,龙兵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管是在哪个岗位上,只要党组织需要、人民群众需要,我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兵。”龙兵坚定地说。

服役期间的龙兵

“接到来京的通知后,准备时间很短,我感到激动、紧张且期待。”谈及刚刚结束的这场中外记者见面会,龙兵说,当时得知能有幸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隋森芳、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刘金华,以及“大国工匠”赵脯菠同台,自己倍感压力。但一想到代表的是来自湖南这片红色土地的广大党员形象,深感责任重大,就鼓励自己一定要表现好。

就在来京之前的6月24日,龙兵参加了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组织的新党员集中宣誓仪式。“80个字的入党誓词,记下来很容易,难的是终身坚守。”龙兵表示,将向先进典型学习,尤其是向隋森芳、刘金华这样的老党员、老革命看齐,像他们一样,一辈子爱党、敬党、为党,争取党龄满50年时,也能收获一枚‘光荣在党50年’的荣誉勋章。

“作为一名新党员,自己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今后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只要党组织需要、人民群众需要,我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兵。”龙兵说。

部分素材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