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拥军惠军健康守护计划”筹备启动,退役军人将享实惠!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7-21 21:52:17

7月20日,中国网·网家家会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北京西花海棠公益基金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发起的“汇聚社会力量、赋能拥军惠军”座谈会在京召开。会上,“拥军惠军健康守护计划”筹备启动。

该计划由中国网·网家家发起,旨在搭建基于互联网的关爱退役军人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汇聚社会组织、企业提供的公益服务项目,优质优惠或退役军人专属专享的产品和服务,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重疾免费用药、大病补贴用药、专属健康保险、专属就医服务等减轻就医负担、关爱身心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务实服务,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感受社会爱心的温暖和社会关爱的力量。

7月20日,“汇聚社会力量、赋能拥军惠军”座谈会在京召开。

这次座谈会围绕公益慈善组织如何整合社会力量,开展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健康生活的公益活动;保险机构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围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健康生活,提供更丰富完善的保险保障;医药卫生和健康管理机构如何提升服务,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服务、便捷医疗和用药保障;如何发挥互联网线上服务功能,保障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便捷综合服务,并延展创新更多互联网服务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突出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这一核心主题,汇聚社会共识,凝聚社会力量,着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中宣部、国家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军队植物药物化学专家杨明、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建等专家参会,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北京西花海棠公益基金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30余家保险、医药、高科技企业代表参会。

素材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