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请收下我的请假条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张联青 圆诸怡涵 钱诗杭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9-04 19:16:03

一朵红花就是一段军旅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九月的我即将离开最热爱的你——酸甜苦辣的军营、 魂牵梦绕的军旗。

上等兵阙煌珊:

亲爱的军营,我想向您请个假。回想起刚入军营时,我怀揣激动和激情来到长江之滨,许下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铮铮誓言。第一次感受“一日生活制度”所带来的新鲜,但当新鲜感过去之后,枯燥的生活给人带来极其乏味的感觉,日复一日,身心俱乏,但当我克服了这种感觉,就意味着我的军旅生涯进步了一大步。成长就在那一瞬间,当我慢慢适应,习惯部队的生活时,我才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充实。这是军营带给我的充实。

穿过迷彩就把使命记在心里

话务员汪雪儿:

亲爱的军营,我想向您请个假。回味起军营生活的点点滴滴,流下的苦泪和汗水,收获的成功和责任,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还记得从第一次亲自接触朝思暮想的军营、第一次独立值班、第一次参加比武……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让我的军旅生活充实并感动着。忘不了,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通信楼、施工场彻夜长亮的灯光;忘不了,训练场上夏斗酷暑、冬战严寒,海天战场潜力传讯、通联八方,训练楼下、天下场下的身影;忘不了,一起打扫饭堂、整洁环境,满身汗水的样子,忘不了,我忘不了……

时光不老,我们期待未来

下士李欣原:

亲爱的军营,我想向您请个假。回想昨天,初入军营时稚嫩羞涩的脸庞已渐渐蜕变,一身绿色迷彩潇洒利落支撑我,在这段美好的青葱岁月中,我追随着美丽的梦,当通信兵,我热爱手中的银线。因为热爱,所以珍惜;因为付出,所以拥有;因为军旅,所以绽放。

向军旗敬最后一个军礼

报务员陈龙:

亲爱的军营,我想向您请个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回忆永远在我的脑海里。每个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各种“十字路口”,不管是进是退、是走是留,都是风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希望我们始终都秉持着当初那份执着和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前行,青春不止,我们不散!

这段岁月短暂却让我们铭记一生

因为我们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我们才会心里总会有一种难以忘怀的战友情;因为我们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我们心里总会有一些永不忘记的记忆;现在你们即将离开部队,我没什么可以送给你,只有将饱含我深深祝福的一句话送给你,祝你一路顺风。

最亲爱的战友,感谢有你

亲爱的军营,今天我要向您递交一张假条,希望您能收下……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