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老英雄与新兵有约:播下红色火种!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兰志明 姜淞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17 17:02:12

在2021年秋季新兵即将起运之际,山东省海阳市人武部统筹协调,在封闭集中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帮助预定新兵坚定入伍信念,迈好军旅第一步。

9月14日,该人武部邀请“地雷战”亲历者、96岁民兵英雄孙纯秀到封闭集中点与预定新兵进行交流互动。孙纯秀老英雄于2015年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2017年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他用自己参军杀敌及回乡后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的经历为预定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为预定新兵开展国防教育,是海阳市人武部多年以来的一贯做法,旨在教育新兵们深刻理解自己所处的伟大时代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化国防意识,让新兵满怀报国志,不悔入军营。

同时,该部联合市委宣传部,连续四天为预定新兵放映《建党伟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影视作品,并组织参观“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持续营造参军光荣、保家卫国的浓厚氛围。大学毕业生李江激动地说:“虽然当兵要吃很多苦,但我一点都不怕,我就想多吃点苦多流点汗,练就过硬的军事技能,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军旅篇章!”

对于此次国防教育活动,人武部政委丁胡彬总结说,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但世界并不太平。忘战必危,我们要认真传承海阳“地雷战精神”,始终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争光添彩!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