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老兵二次入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伍致健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9-17 11:08:41

湖南省宁远县大学毕业生邓浪二次入伍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中国国防报特约通讯员 伍致健

一家三代从军,二次入伍报国。不久前,湖南省宁远县大学毕业生邓浪顺利通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再次穿上军装,即将奔赴雪域高原戍守边关。

“人生最美是军旅,我还想当兵!”邓浪告诉笔者,他的许多亲人都曾在部队服役,自己从小就喜欢军人、向往军营。2018年9月,正在湖南信息学院读大二的邓浪携笔从戎,成为陆军第83集团军某部的一名战士。

“没能通过特种兵选拔考核,是我的最大遗憾。”邓浪说,自己在部队服役期间,射击、体能等多个课目的成绩都很优秀,但在特种兵选拔时却遗憾落榜。

2020年底,邓浪退役复学,重新开始大学生活。军营岁月令人难忘,每每回想起“体能训练魔鬼周”对意志和体能的极限挑战,邓浪非但不觉得苦,反而回味无穷。重返校园后,他坚持锻炼,言行间仍充满“兵味”。今年6月,邓浪一拿到大学毕业证书便登录全国征兵网,再次报名应征。

根据综合考评成绩,邓浪排名领先,可以优先选择服役方向。出乎亲友意料的是,他主动申请戍边。“我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二次入伍,决不再留遗憾。”邓浪说。

“军旅生涯,再苦再累,只要坚持下来,就是最宝贵的回忆和财富。”邓浪二次入伍的事迹让宁远县120名预定新兵备受鼓舞,他们表示要向邓浪学习,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艰苦的岗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