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18个公务员岗位遴选,退役军人有优势!明日起报名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08 13:03:05

一直以来

老班长和兵小花

都很关注战友们的就业问题

许多战友给我们留言

“退役军人咋考公务员?”

“退役军人的优势在哪里?”

最近老班长得知一个好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

公开遴选公务员

公告中明确规定了

退役军人的竞争优势

接下来带各位战友一起了解

内蒙古自治区组织

开展2021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

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

遴选职位

本次公开遴选职位为自治区直属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以下简称参公单位)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层次,计划遴选218名。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类面向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另一类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遴选职位具体资格条件详见《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

报名范围

1.内蒙古自治区盟市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2.内蒙古自治区盟市及以下参公单位中进行参公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3.中央及自治区设在盟市及以下地方的机关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中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名 。

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至到2021年10月(含)。

上述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旗县(市、区)、苏木乡镇(街道)党政机关(参公单位)、嘎查村(社区)党组织或嘎查村(居)委会、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可累计计算。

3.近2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经历。

5.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6.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5年10月及以后出生,另有规定的以《遴选职位表》为准。

7.职务为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含乡科级领导职务)。

8.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9.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9日9:00至10月12日17:00

报考者在规定报名时间段登录内蒙古人事考试和培训网(http://www.im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报考信息

咨询电话:0471-12370

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2:00,13:30—17:00

退役军人保障法

明确提出

各地应当设置一定数量的

基层公务员职位

面向服现役满五年的

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招考

老班长在多次

调研、走访发现

各地落实正在有力推进

福建省光泽县

在公务员招录中

面向退役军人设置专岗

适当放宽学历

专业和年龄条件

江苏省无锡市

联合11部门发文

要求面向退役军人

设置更多乡镇公务员职位

河南省发布公告

加分招录退役军人

加入“三支一扶”

2年服务期限满后

可以根据当地编制空缺情况

直接转为事业编制

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

老班长还会继续跟进

第一时间为战友

带来就业创业的好消息

文章来源:中国退役军人(ID:zgtyjr)。转载需注明来自“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否则视为侵权。

素材来源: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