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省军区马鞍山干休所军休小区喜获升级改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佳山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14 08:18:31

中国国防报讯 佳山报道:重阳节来临之际,安徽省军区马鞍山干休所老干部们喜获节日“大礼包”。伴随一阵阵切割机声,该所雨污分流工程开工,项目完工后,将彻底解决该小区汛期严重内涝问题。

前不久,马鞍山市军地联合工作组在走访慰问时发现,坐落于中心城区的马鞍山干休所军休小区因建成时间较早,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存在水电管网老化、干道陈旧破损等问题,直接影响老干部们的生活质量。

让曾为共和国浴血奋战的老干部们同享改革发展硕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军地着力办实事解难题。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地勘察后提出,把军休小区升级改造工程纳入城市营商环境升级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大盘子”:在院内埋设2000余米排水管道,实现雨污分流;拆除架空明线、实现强弱电全部入地;重新铺装4000多平方米院内柏油路面等。与此同时,住建、文旅、卫健等部门各尽所能,拿出帮建计划:帮助军休小区改造养鱼池循环水系统、添置户外健身器械;把军休小区基础设施改善工程纳入海绵城市建设、居民文化休闲场所改扩建等政府惠民工程同步规划实施……系列举措帮助该所解决了上级代建周期长、自主建设资金少、修修补补层次低等长期困扰的难题。

为了将好事办好,该所领导还陪同施工人员逐户上门征询意见,优化施工方案和整改细节,尽量减少施工对老干部和遗孀居家生活的影响。看到假日期间还在为改造工程忙碌的军地工作人员,在该所休养的一级战斗英雄、93岁的老干部郝承顺感动不已:“现在离休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我们要争取多活几年,多看看这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