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厦门市建立首家民营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受欢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艺莹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7 13:51:57

鹰吉利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揭牌仪式。

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拓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阵地,近日,厦门市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当地企业,成立厦门市首家民营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鹰吉利退役军人服务站。该服务站主要职能是整合企业与社区资源,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提供统筹服务保障、政策宣导、排忧解难、沟通联系等服务工作。

这个服务站设立洽谈室、荣誉室等多功能区,主要为退役军人提供休闲娱乐、沟通交流的平台。配套出台退役军人爱心帮扶、子女教育等暖心政策,为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按“一人一策”原则制定帮扶方案。着眼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学历、增强本领,组织退役军人免费技能培训,全额报销有关考证费用。与辖区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同合作,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桥梁,着力帮助200余名退役军人、军属再就业。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担负抗疫救援、慰问老兵、义务巡逻、文明创建等任务,让大家找到归宿感成就感。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有效探索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路子,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鹰吉利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河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

为退役军人子女发放高考专项奖学金。

(图片由鹰吉利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