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贴心健康巡诊 服务功勋退役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刘佳 孙兴维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1-03 06:40:15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提高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

就诊享优先 帮扶有机制

解放军报讯 吴刘佳、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专家医疗队赴重庆市革命伤残军人康复医院,为在这里疗养的烈士遗属、重度伤残军人、荣立战时二等功以上功勋的退役军人等开展健康巡诊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此次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新桥医院领导介绍,他们在为现役官兵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为退役军人开设就诊绿色通道,为转业军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等提供优先服务。相关人员凭有效证件,可在门诊部“军队退役人员专用窗口”享受门诊挂号、看病、检查、治疗、手术、取药“六优先”服务。

据了解,新桥医院对口帮扶重庆市革命伤残军人康复医院、重庆市涪陵区优抚医院、贵州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定期开展人才帮带、技术指导、远程会诊、科研合作等,通过教授医疗技术、培训业务骨干等措施,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同时,他们还定期对3所帮扶医院所在地区的伤残军人进行巡诊,上门送医送药,提高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

近日,重庆市启动功勋荣誉优抚对象疗养活动,来自全市的47名功臣模范在重庆市革命伤残军人康复医院进行为期10天的疗养。根据帮扶协议,新桥医院组织呼吸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和疼痛康复科的医护专家,为功勋荣誉优抚对象提供健康讲座、颈肩疼痛康复治疗等健康巡诊服务。肾内科专家程金波讲授了老年人早期肾脏病发病特点和防治知识,疼痛康复科教授刘勇就颈肩疼痛和脑血管疾病预防保健进行讲解,并同大家一起进行疼痛康复操练习。医护专家们细致耐心的服务受到优抚对象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