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用能打仗的人 带能打仗的兵

广州军区在重大演训任务中考评选拔干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栋梁、特约记者姜博西责任编辑:费伯禹2013-11-07 05:03

中国军网据解放军报讯 陈栋梁、特约记者姜博西报道:11月初,在刚刚举行的“使命行动-2013B”跨区机动战役演习中有着出色表现的某机步团团长任征宇等32名师团职干部,被广州军区党委列为重点培养和优先使用对象。军区政治部主任周为民告诉记者,军区党委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硬杠杠,坚持在重大演训任务中考评选拔干部,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促进新型军事人才脱颖而出营造了良好氛围。

近年来,广州军区党委积极探索在重大演训任务中考核选拔干部的方法路子,研究制订了《结合重大任务考评干部暂行办法》,把能打胜仗的能力标准分解细化为5类40余条考评指标,贯穿到干部考核的各个环节,形成了看决心意志、看谋略水平、看控局能力、看战斗作风、看工作成效的“五看”考评模式和现场察看、实绩印证、综合评定、填写归档《考评鉴定表》等干部选拔“八步法”,建立起在演训一线育打仗人才、选打仗干部、配打仗班子、带打仗部队的有效机制。

5年来,军区结合重大演训任务考核选拔干部,先后有156名干部因表现突出提前晋职晋衔,42人被破格提拔担任军政主官或部门领导;与此同时,6名因军事素质不过硬、考核评定一般的干部被暂缓调职,4人因完成重大任务表现不力被免职或调离工作岗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