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党委常委练兵备战与战士同场竞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严贵旺  许凌康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09 01:25

西藏军区党委常委以上率下组织新年度训练

练兵备战勇当“领头雁”

本报讯 记者严贵旺、特约记者许凌康报道:新年伊始,雪山峡谷间战车轰鸣,在接近-10℃的低温环境中,西藏军区党委常委通过“开第一枪、驾第一车、打第一炮、投第一弹”的方式,以上率下组织实施新年度训练,表明带头拥护支持改革、带头大抓练兵备战的坚定决心,激发全区官兵的精武热情。

面对改革大考,西藏军区党委始终围绕战斗力标准开展工作。为了筹划好新年度训练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他们在去年底专门组织“面对改革怎么看,推动训练怎么办”专题讨论,在全区部队领导干部中立起“拥护改革,不等不靠;支持改革,带头上阵”的练兵观念。同时,他们进一步总结梳理分析去年训练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症结,列出“负面清单”,以“挂号销账”的方式推动新年度训练工作,将拥护支持改革的决心化作锤炼部队打仗能力的动力。

新年度首个训练日,军区党委常委作为“第一班”带头上战位,不但参加战术标图、文书拟制等课目训练,还在障碍越野、轻武器射击等对抗课目中与基层官兵同场竞技。“中军帐”里,他们利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开展战场态势研判,与基层官兵一同破解信息化条件下合成训练难题;炮阵地上,3名部门领导围绕判定方位、调整诸元等内容展开强化演练,在火炮射击中精准命中目标。

龙头怎么摆,龙尾怎么甩。在改革转换期,全区官兵在首长机关的引导下,练兵打仗氛围愈加浓厚。记者翻看各单位新年度训练计划发现,不少单位从高新难险课目入手,将作战指挥问题研究、新装备操作演练等重难点课目列入必训清单,在雪域军营掀起了常委带着机关练、机关带着基层练的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