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女兵献身使命:三尺机台攸关战场胜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 武元晋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16 03:16

两年多来,某通信团六连官兵牢记习主席视察连队时的嘱托,不断提高岗位技能,用青春与汗水写下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三尺机台放飞青春梦想

■本报记者 钱晓虎 武元晋

三尺机台是六连女兵战斗执勤、献身使命的阵地。王 方

从闷热寂静的坑道出来,山下的城市已是一片灯火辉煌。

女兵李帅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结束了紧张的战备值班,此刻是她感觉最轻松的一刻。作为某通信团六连的一名战士,她为自己的岗位自豪——尽管身处三尺机台,不能身临一线冲锋陷阵,但经她们上传下达的数据信息,却攸关演练场红蓝双方的胜负。

山脚下的连队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春节将至,忙完工作的女兵们正利用业余时间排练联欢晚会的节目,其中压轴的一个节目叫做《主席来到咱们连》:“主席来到咱六连,欢天喜地像过年,浑身充满精气神儿,工作更加有干劲儿,三尺机台建新功……”凝神细听,清脆的竹板声里,女兵们自编自唱的快板词朗朗上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