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团军某团帮建基层“对症下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广利 相双喜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24 04:31

第21集团军某团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部队建设效益

精准帮建基层迎接改革大考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广利、通讯员相双喜报道:1月中旬,第21集团军某团“按纲抓建大讲堂”如期开讲,一营教导员王成围绕怎样提高连务会和队前讲话质量向连队干部传授经验。这是该团精准帮建基层、夯实改革强军基础的务实举措。

“越是改革当前、越是任务繁重,越要提高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质量,确保基层建设稳步发展。”该团政委王建文介绍说,团党委利用蹲连住班、干部骨干调整、遂行大项任务等时机,组织机关各部门深入基层调研,列出经常性工作落实上的“问题清单”,集智会诊。明确帮建党支部、帮带干部、帮抓骨干工作重点,确定帮建人员和具体措施,推进“三帮”活动常态化、精准化,为迎接改革大考夯实基础。

扑下身子跟进服务,瞄着问题精准发力。去年底,团里组织机关干部蹲点帮建。当时,榴一连连长休假,指导员唐武上任不久。了解情况后,机关抽调曾任该连指导员的军需股股长杨航标赴该连蹲点,帮助唐武尽快熟悉情况、理清思路、展开工作,顺利完成训练考核、年终总结等各项工作。两人还密切关注官兵现实思想反映,深入细致做好一人一事工作,引导大家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确保连队建设在主官新老交替中实现平稳发展。

问题在哪里,“三帮”活动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如何筹划新年度工作”“如何做好外训期间人员管理”等阶段性工作重难点问题,团里动态跟进抓好干部骨干培训,并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规范连务会、党团活动等21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五连新任指导员党智杰告诉记者:“这样的精准帮建对症下药、实在管用,按纲建连怎么抓一目了然。”

(《解放军报》2016年1月24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