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团军:作战信息系统操作成官兵"必修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广利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28 03:40

第21集团军将信息化训练贯穿岗位练兵全程

作战信息系统操作成为官兵“必修课”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广利报道:1月中旬,记者在第21集团军所属多个部队看到,信息系统综合集成建设新配装备的接装培训、精准操作和组网集成训练同步展开,作战信息系统操作成为官兵岗位练兵“必修课”。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他们把基于信息系统的训练贯穿岗位练兵全程,增强官兵的信息化素养,让运用信息系统成为习惯,有效提升了部队的指挥效率与作战能力。

该集团军以信息系统综合集成建设试点任务为牵引,结合岗位练兵在官兵中广泛开展“学信息化理论知识、学信息化训练方法、学信息化武器装备和信息系统操作、学网络运用和软件研发、学信息系统管理维护”的“五学”活动。新年度训练展开后,该集团军按照“师团领导带头练、关键岗位集中练、重点内容强化练”的思路,组织所属各单位团以上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各类通信设备、一体化指挥平台等信息化装备操作运用,并采取按纲自训、分批轮训、网上联训、月考月评等方式,坚持定期组织阶段性考核。

记者在集团军部队发现,他们按照军师抓团以上首长机关、旅团抓分队军官、营连抓终端操作员的职责分工,采取统一组织、集中轮训的方法,组织对某新型战术通信网、某新型自行加榴炮等新装备进行单装精准训练。与此同时,统一选调信息化专业岗位骨干,通过送学培训、送厂跟训、送先行单位代训等方法,为拟列装的信息化装备储备人才,为战斗力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28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