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战备:第47集团军组织学习防暴恐袭击手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崇德 胡建峰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07 01:03

第47集团军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战备工作

全时保持战备状态

本报讯 特约记者郭崇德、胡建峰报道:视频指挥系统全时开机,技术保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作战、通信、机要等要素全部落实双人值班……春节前夕,记者在第47集团军司令部了解到,该集团军采取有力举措狠抓节日战备,部队上下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越是过节放假,越要绷紧战备这根弦。”集团军领导介绍,春节临近,他们深化形势战备教育,按照一个任务多套方案、一个方案多种情况、一种情况多手准备的要求,自上而下修订完善作战预案,积极加强战备演练,确保全时保持战备状态。

为使节日战备落到实处,该集团军组织部队学习《防范暴恐袭击手册》,持续大抓战备综合整治特别是战备设施器材的补充完善,配套增设弹药库、油库等重要目标的防护器材,组织开展防纵火、防冲撞、防爆炸、防偷袭等专项训练,进一步提高部队战备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

“命你部迅速转入一级战备……”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某旅接到集团军作战值班室下达的命令,全旅闻令而动、忙而不乱,战备等级转换比规定时间提前了近两个小时。该旅领导说,真打需从实备开始,按照集团军“利于紧急作战、符合训练习惯”的原则保持值班兵力、存放战备物资,大大缩短了行动准备时间。

记者了解到,该集团军还适时对所属部队战备工作进行突击检查,集团军主要领导利用视频系统呼点旅团值班首长,2名旅团领导因迟到被责令作出检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