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团军某炮兵团开训考核先考带兵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震 魏宁邦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15 03:20

本报讯 吴震、函授学员魏宁邦报道:元旦假期刚过,在陆军第21集团军某炮兵团训练场上,一场全员参与、全课目涉及、全要素覆盖的考核,为新年度训练拉开帷幕。该团200多名干部走上考场,以大纲要求的10余个重难点课目为重点,开训先开考查找战斗力建设短板。

该团党委“一班人”在研究今年训练计划时清醒认识到,新任务有新要求,新年度开训绝不能只是加油鼓劲。他们组织干部骨干分层次召开训练准备会,对照新大纲“揭”去年训练的短,“查”今年训练的难,集中官兵智慧梳理训练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军事训练不能纸上谈兵,短板课目短不短、难点课目难不难,还得考核成绩说了算。”400米障碍训练场上,该团副团长赵峰说。开训先开考,营区内多项考核同步展开。该团采取联合评定、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成绩的方式统计名次。每项考核都有专人负责数据统计,成绩数据录入训练数据库,作为重难点综合分析的依据。

“对照大纲考出难点,争着学、比着练,训练水平才能稳步提高……”面对开训考核中查找出的8个难点,该团党委专门开会研究,拿出破解对策,创新组训模式,在补短解难中打好新年度训练基础。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5日 10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