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机关掀起主题教育头脑风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远 王会甫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7 03:04

开拓创新起步 革弊鼎新转型

中部战区陆军机关开展专题教育激励官兵干事创业

本报讯 记者周远、特约记者王会甫报道:“过去是‘伸开五指搞保障’,如今是‘攥紧拳头搞服务’,保障模式转型亟需观念转变”“要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首先要摒弃过去的思维定势”……连日来,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围绕新型陆军建、管、训、用的研讨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自该部开展“矢志改革强军、同心干事创业”专题教育以来,一场以“改思想、转理念、促建设、谋打赢”为主题的头脑风暴正在掀起。

中部战区陆军党委认为,习主席亲自决策成立陆军领导机构,亲自向陆军授予军旗并致训词,强调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赋予了陆军建设新使命,对陆军转型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此,他们把“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开新图强谱新篇”突出出来,引导大家充分认清组建战区陆军面临的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充分认清推动战区陆军转型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革弊鼎新的忧患意识、勇于创新的责任担当。

在教育中,他们把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汇编成册下发官兵,让大家在理论学习中领悟新体制需要新理念、新机构需要新思路。战区陆军主要领导分别围绕“转变职能定位、转变作战指导、转变发展思路、转变治军方式”“确立新观念、练就新本领、谋求新作为”等主题进行辅导授课,引导官兵着力破除守常心理、守成思想、守旧做法;围绕战区陆军建、管、训、用,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每个部委和处室都有明确研究课题,以理论研究为先导深化对新体制新职能新目标新任务的理解,督促党委机关不断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革新管理模式、创新运行机制。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部战区陆军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记者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不少机关干部提前归队,围绕本职岗位需要的新理念、新本领加强学习,加紧研究制订新的工作流程和规范。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7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