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集团军作风建设注重末端问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明明 郭崇德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08 04:02

第47集团军硬起手腕正风肃纪

作风建设注重末端问效

本报讯 周明明、特约记者郭崇德报道:在第47集团军近日召开的机关交班会上,作风督导组汇报春节期间基层风气检查情况:未发现一起收受部属礼金、互相赠送礼品、公款请吃吃请等违规违纪问题,部队风气持续向好,基层官兵纷纷点赞。这是该集团军硬起手腕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向基层末端延伸带来的喜人变化。

集团军党委坚定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的决心,坚持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功夫。前期,他们对某旅接待部队老领导超出标准、某团财务股股长审核报销差旅费把关不严等5个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约谈7名旅团纪委书记,以警示教育部队,层层传导压力,树立起较真从严的鲜明导向。

紧盯年节、假期、敏感时段,该集团军组织纪检、审计、财务、军务等部门人员,采取集中检查、专项抽查、定向核查、暗访巡查等方式,加大对基层风气建设的常态化监督力度。他们制定下发党风廉政建设手册,在网上开设监督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春节期间,集团军作风督导组深入基层明察暗访,未发现一起违规违纪问题。部队上下风清气正,官兵训练热情持续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