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用创新理论牵引转型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远 王会甫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28 02:29

突出改革强军主题 聚焦解决现实问题

中部战区陆军用创新理论牵引转型发展

本报讯 记者周远、特约记者王会甫报道:3月中旬,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刚组织学完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立即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开讨论,进一步修改完善《战区陆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据介绍,突出改革强军主题,聚焦解决现实问题,是他们今年组织理论学习的一大特点。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理论是改革的遵循。战区陆军党委认为,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是破解我军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此,他们决定把组织理论学习与解决现实矛盾问题绑在一起抓,为改革强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他们紧扣年度工作筹划,分阶段设置了4个专题: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聚焦实战练兵备战,以及创新驱动推动发展。在学习形式上,他们采取原原本本学、专家辅导学相结合的办法,在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领会精髓要义上下气力。3月中旬,他们专门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围绕深入学习习主席强军兴军重大战略思想进行辅导授课。

翻阅他们拟制的研究课题计划表,记者发现,如何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优化战区陆军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如何适应国家利益拓展需求,提高陆军部队“走出去”的军事能力等问题,个个指向部队转型发展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