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深化军民融合提高运输投送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丹 周远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23 03:32

本报讯 刘丹、记者周远报道:4月22日,一批军用物资在郑州北站实现快速装载,在现场指导工作的中部战区陆军后勤部一位领导介绍,这是他们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道路,提高运输投送能力的一个缩影。

中部战区陆军组建后,面对运输投送体系重塑、体制转换的实际,他们积极理顺军地保障渠道,健全完善联建联保办法,凝聚各方力量加强运输投送能力建设,探索军民融合保障路子,全力保障部队履行使命任务需要。

前不久,他们专门组织召开了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湖北、陕西等省市交通战备办公室,以及驻铁路、水路和航空沿线军事代表办事处人员参加的协调会,共商提升部队投送能力的措施办法。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新形势下,部队走得快、走得远、走得好,离不开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必须坚持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道路。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23日 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