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团军装备点验:21名技术骨干担任“主考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浩 李勇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9 02:15

第1集团军装备部着眼实战创新装备点验方式

21名技术骨干担纲“主考官”

本报讯 徐浩、特约记者李勇报道:静态点数量、查配套、考技能;动态测联通、验性能、练拉动……6月上旬,第1集团军装备部对所属建制营连进行武器装备成建制点验,通过动静结合、上下联动、交叉互查等形式,7类近20余项装备保养难题得到解决,据了解,担纲本次装备点验的“主考官”是21名来自基层一线的技术骨干。

近年来,该集团军常态化开展装备点验,不断推动装备建设的质量效益。为使装备使用、管理和保障更加科学高效,他们按照侦察、通信、防化、装甲等专业特点,定期从基层连队遴选技术骨干,为集团军装备管理提供技术指导和决策支持。今年年初,他们遴选21名本领过硬、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任命他们为装备理论知识考核、装备操作运用比武等课目的“主考官”,在深入一线的检验中摸清装备底数。

“通信数据传播距离降低,需要立即对某部件进行更换!”在某旅点验现场,担任“考核官”的某通信团无线二连四级军士长苗宾当即指出问题。苗宾在通信专业有14年的工作经历,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据了解,本次入选的21名技术骨干90%以上持有专业等级证书,100%参加过大项演习任务。

在技术骨干的牵头下,这次点验先后有3类16个野战指挥所接受了作战能力评估,数千名官兵通过了装备素养考核,部队用装管装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9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