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硝烟:陆军航空兵火力突击群精确打击"蓝军"阵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西河、康克、柯鹏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01 17:06

“创新陆军”综合火力打击演练火热上演

中国军网银川7月1日电 (杨西河、康克、柯鹏)西北大漠,硝烟四起。6月30日下午16时,经过2天的激烈对抗,第20集团军组织的“创新陆军”综合火力打击演练实兵对抗阶段结束。数千名官兵,炮兵、防空兵、陆航等火力种类,百余台火力装备,均在对抗中经受住了检验。

6月30日上午8时30分,“阵地进攻与防御”回合一展开,“红军”陆军航空兵火力突击群就对“蓝军”实施轰炸,炮兵部队对“蓝军”阵地实施火力覆盖。在陆航、防空、炮兵火力以及电抗力量的强大支援掩护下,隐藏在掩体中的“红军”合成部队闻令而出,分三路对“蓝军”发起攻击,迅速占领一线进攻阵地,组织剿灭敌人。放眼望去,红蓝双方均不时有被激光模拟交战器材击中的战斗人员和武器装备。“蓝军”抗击住“红军”第一波猛攻后,很快就依托纵深阵地工事及障碍,组织了顽强抵抗,并出动预备队从“红军”侧翼逆袭,有效阻滞了“红军”的进攻势头,战场态势一度胶着。

记者来到导演部大厅,双方的兵力部署和实时动态尽收眼底。这时,“红军”侦察获知“蓝军”的核心阵地,侦察情报中心直接将目标上报至火力协调中心。指挥所内,火力指挥协调中心主任刘晓天根据火力配置和战场态势精确计算,决定由处于最佳位置的五连进行火力覆盖,并派出陆军航空兵火力突击群对该目标进行精确火力打击。

“通过这次对抗,我们的战场侦察、指挥控制、火力打击、实兵行动等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检验,部队在实战环境下,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高。”第20集团军某炮兵旅旅长刘晓天告诉记者。此外,这次对抗还创新研究出了陆军近距离空地一体火力协同、陆军地面火力与陆航行动自主协同、陆军航空兵与防空兵火力协同等多种火力运用打法,不仅提升了火力打击效率,还提高了部队在复杂环境下快打快撤的能力。

摄影:孙久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