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陆航部队跨区演练,7个军地部门保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子湛 陈豪责任编辑:张硕
2017-02-06 04:04

中国军网讯 记者康子湛、特约记者陈豪报道:近日,陆军第26集团军某陆航团一场跨区演练在渤海湾畔展开。记者注意到,以往“飞机天上飞,保障车辆地上追”的情况不见了,保障工作由民航、海事、渔政等7个军地有关部门共同完成。 

“以往部队野外驻训或执行任务,通常要带足各项要素跟随保障,或者就近依托陆航兄弟单位、空军机场保障。”该团团长赵理准说,这一保障模式不仅行动迟缓,而且由于训练资源有限,经常出现“抢时间、争地盘”等情况,导致训练效益较低。 

去年,该团在以往跨军兵种联勤保障的基础上,探索军民融合保障新机制。他们结合外训情况,与任务区附近的空军、民航、海事部门等单位建立联系,构建军地沟通协调机制,依托各方资源打造野战飞行保障新体系。 

记者在演训场见到,安防设施一应俱全的某民航机场油库内,各型军用油车全时待命,直升机落地便迅速前出;经与民航技术专家共同检验后,官兵加注航油,所用油料均由空军某航空兵师提供;野战后勤综合数据库设置一新,机场周边的医院、加油站等保障资源应有尽有。

甩掉“坛坛罐罐”的陆军轻松“起飞”。据统计,去年一年,该团在演习中虽然保障车辆比往年减少近一半,保障人员减少近1/3,部队训练效益却大幅提升,海上航行、搜索营救等10多个实战化课目顺利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