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2017·青铜峡”实兵对抗演练突出研练结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武元晋 吴科儒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23 01:39

9月19日,“火力-2017·青铜峡”实兵对抗演练进入第三天。记者注意到,此次部队演练增加4天时间,以突出研练结合。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向“敌”纵深发起冲击。

边打边改边提高 不留问题待来年

“火力-2017·青铜峡”实兵对抗演练突出研练结合

解放军报讯  记者武元晋、特约记者吴科儒报道:硝烟弥漫,红方炮兵阵地6次转移,火力打击单元交替掩护,保证火力打击持续不间断……9月19日,“火力-2017·青铜峡”实兵对抗演练进入第三天,红方参演炮兵部队——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在经历演练初期的兵力损失和战斗受挫后,已经稳住阵脚,频频出击。

记者注意到,此次部队演练增加4天时间,以突出研练结合。过去演练采取连贯实兵演练与集中复盘检讨的方式,部队来了就打、打完就走,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虽然能在复盘检讨时得到反思,但只能等到来年再演练时才能得到检验和纠正。

不留问题待来年。据陆军参谋部兵种局局长刘立峰介绍,为使参演部队通过基地化训练尽快检验和提升战斗力,这次实兵对抗演练与往年不同,分为研究性回合演练和检验性对抗演练。研究性回合中,每场战斗突出一个演练课题,战斗结束立即进行回合复盘;检验性对抗通过不间断的连贯性演练,检验红蓝双方对研究性回合中暴露问题的反思改进效果。

19日下午,火力支援与反支援战斗刚刚结束,红蓝双方即在战场采取态势回放、数据对比、分析研讨等方式分头组织回合复盘。“我群对蓝方防御纵深地带目标指示不够精准,难以对指挥所、炮兵阵地等高价值目标实施有效打击……”在复盘现场,红方指挥员敢于揭短亮丑,导调人员运用交战数据分析红方指挥控制、兵力部署、战损等情况,院校专家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点评,参演各方深入分析研讨,帮助红方打一仗进一步、边打边改边提高。

“这次演练收到了多重效果。”参加复盘的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政委余文生对于即将开始的检验性演练满怀信心:在演练中不断学习提高的红方部队会越打越强、越打越精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