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西藏军区某汽车团线上开展交通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渊 戚俊 发布:2017-10-08 20:52: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安全行车。

“弯道行车四件事”“城镇道路驾驶安全车速车距”“分心驾驶危害”……10月7日,一场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在川藏线白马兵站内精彩上演。这是西藏军区某汽车团执行任务期间开展“安全文明行车”知识竞赛活动的一个镜头。

本趟任务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放假,地方游客多、安全压力大。对此,该团利用驻站休息的时机,搭建知识擂台,强化法规意识。在节日期间开展交通知识竞赛,既帮助官兵缓解行车压力,又引导官兵牢记安全行车法规常识,用特殊的方式在川藏线度过节日。

执行任务的官兵围绕交通法、军车驾驶操作相关法规和川藏线道路特点展开激烈角逐,采取必答、抢答、风险题等环节评定成绩。

“人人安全、车车安全,是组织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的初衷,也是全体车勤官兵共同的心愿。”比赛间隙谈及感受,三营营长张潇感慨地说,“按照法规规定把正方向盘,才能在安全的道路上平稳行驶。”

据了解,此趟任务虽然遇到复杂多变的极端天候,因地方游客多造成拥堵等困难,该团狠抓行车安全,实现了无隐患、无抛锚安全行车2000余公里。(宋渊、戚俊)

1 2 3 4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