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边防官兵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强 熊琪琦 黄杰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20 03:21

立学生档案,关注后期成长。

“解放军叔叔又来了。”祝路达向同学高兴的喊道。10月17日,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九连官兵利用巡逻之际来到户撒中寨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此次活动该连按计划与5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建立稳定的帮扶关系,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在当天举行的简朴而不失关爱的捐赠仪式上,校长许元升代表学校及受助学生家庭向连队官兵对学校教学器材、学生个人条件方面改善所做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官兵面对戍守边防的艰辛依然心系教育事业的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学习,长大后像叔叔们一样帮助有困难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助学生代表祝咪利暗激动说到。

活动结束时,官兵们为学校师生合唱了一首军营歌曲《有我在》,从官兵们高昂的歌声、朴实的笑容和坚定的眼神中,笔者感受到的是军人心系天下、乐于助人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更是一种军人荣誉及价值认同的共鸣。

据笔者了解到,中寨小学地处边境地区,距边境线仅有5公里,教学基础设施较差,2016年以前教学楼仅有几间瓦房,教学设施老旧,学生文体活动场所狭小、器材匮乏,学生大多为边境地区边民,多数学生家庭均为驻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该连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与学校联系并建立联建共创关系,积极动员官兵自筹经费,坚持每年资助学校部分学习用品及文体器材,并通过与学校协商选取部分学习成绩优异但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从一定程度上解决学校教学器材匮乏的问题,为部分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创造了条件。据统计,该连自2004年以来,共资助近100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发放助学金及捐助教学器材价值累计10万余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