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十九大精神如何入脑入心?让“六小阵地”焕发新的学习魅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俊杰 程小冬 方远超 发布:2017-11-07 21:09: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组织参观“强军兴军这五年”巡回图片展。方远超

中国军网讯 苏俊杰、程小冬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军人的关心……”走进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营区,便能听见广播站对十九大报告中的热点话题进行实时解读。该旅政委罗词凤介绍说,他们充分利用军营广播、政工网、黑板报、《舟桥兵报》、橱窗和战士TV等“六小阵地”短平快的特点,掀起了基层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该旅将十九大精神以展出、广播、宣讲等形式展示给官兵,做到连队展板有评比、军营DV有故事、政工网络有互动。在该旅教导队,优秀“四会”教练员、教练班长刘俊正在以《十九大报告将带给我们哪些变化》为主题与新训汽车驾驶学兵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机关同志全程进行录像。教导员金勇说:“刘班长的课通俗易懂,全旅官兵都爱听,这不,机关的同志还想把这个录像放到旅政工网上作为学习辅导资料供大家点击观看哩!”

“官兵听一次故事、悟一个道理、受一次教育。”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方洪刚说,小阵地蕴含大能量,十九大召开以来,他们第一时间全程观看直播,紧跟大会进程抓好学习;在《舟桥兵报》中开设十九大专刊;在旅政工网上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页……通过耳濡目染激发强军斗志,“六小阵地”增强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效果,提高了练兵热情。

江城武汉,秋去冬来。一场“学报告、励斗志、谋打赢”大讨论正在该旅四营十二连火热展开。在这支被授予“抗洪抢险模范连”荣誉称号的连队,官兵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六小阵地”及时、全面地掌握了十九大精神,一定会把学习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自觉行动,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压舱石”。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