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怎么学,他们有“六学”好方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姚均翊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23 15:07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部战区陆军平江起义团坚持按照习主席“学通、弄懂、做实”的指示精神,灵活运用“六学”方法,官兵思想迅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深入推进年度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精神支撑。

一是原原本本学。组织全团干部认真抄写原文、撰写体会,进行笔记展评。采取干部领读、思想骨干解读和人人通读的方式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全面理解把握精神要义。

二是解疑释惑学。针对部分官兵存在的“浅尝辄止、晦涩难懂、于己无关”的思想误区,编印《理论热点、难点和创新点100问》,邀请地方理论学者和专家来团授课,帮助官兵学习理解。

三是浓厚氛围学。更新板报橱窗,悬挂标语口号,重新设计营区灯箱、宣传牌,通过专题网页及时发布媒体声音,利用广场LED显示屏和军营广播,展示和播送官兵学习心得体会。

四是活动牵引学。举办书画摄影展、手工艺品展,举行主题演讲比赛,制作“习主席的强军足迹”影壁墙,组织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强军》和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利用团史馆和营连荣誉室开展红色教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设立士兵讲坛,鼓励战士围绕国家社会和军队发展成就现身说法。结合欢送老兵退伍,筹划举办“庆盛会、赞成就”主题晚会。

五是典型激励学。结合师培塑典型活动,广泛宣扬田悦、丁辉、马晓峰、蔡亚东等先进典型事迹。前期中国军网、北京广播电台联合录制“军旗正红”系列访谈,专程来团采访丁辉,及时组织官兵观看。

六是融入实践学。聚力推进办理为兵服务系列实事,开展“爱自己、爱家庭、爱单位、爱社会”专题教育。举办军事体育运动会,用好24块龙虎榜,广泛开展创破纪录活动,持续激发备战打仗热情。

官兵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