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仰是什么味道?“虎连长”的答案我给满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薛妍 发布:2018-07-31 15:23: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虎连长”的不寻常路还要从十几年前说起。当时,他还是原长春装甲兵技术学院的一名学员。在一次课堂上,王振虎被政治理论教员赵景发教授的《人生十课》深深吸引,教员旁征博引的授课让王振虎颇为喜欢,他记住了赵教员叮嘱学生们一定要多学习理论和哲学思想的话:“看似虚无缥缈的东西,却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受益终生!”因此,教员推荐的《毛泽东选集》成了王振虎理论自学的第一课。

这一学变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他说:“刚开始学习理论只是觉得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想学习些文科上的知识,当时的学习并没有上升到信仰上的高度。但是随着越来越尝到学习理论的‘甜头’的时候,那就真的停不住了。”

王振虎

指挥作业。

原来,年少轻狂的“虎连长”当时遇到了大多数年轻官兵都遇到的困惑:高中同学在军营之外世界多姿多彩的生活与自己枯燥乏味的军营生活形成鲜明对比,这种心理上的不平衡让“虎连长”没了“虎气”。空虚的生活中,学习理论成了一道“主食”,不但把时间填满,还让自己学会了理性看到差异化的青春岁月。

继而,在毕业分配中,王振虎发现同批共30名学员,只有6个是大专生其余都是本科生,而自己就是那“六分之一”。这种年龄大起点低的局面并没有困住“虎连长”,他反而将理论学习变成了自己的不二“法宝”。自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怎么办?学习理论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让自己不被淘汰!从战士到学员,从学员到排长,课本上教的带兵“招数”不管用怎么办?边学理论边实践,持续给自己“充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转化为带兵的能力!

就这样执着的让自己“浸泡”在理论学习的海洋中,“虎连长”总结出了自己的“独门秘籍”——“每次理论学习前问自己三个问题:第一,这个理论对我个人能树立什么样的信仰和理想;第二,这个理论对我带兵育人有什么作用;第三,这个理论对我管理连队有什么可以借鉴之处?”“虎连长”的“学习三问”像子弹一般,瞄准了未来战场上的制高点。让自己从战士思想到连队管理上如鱼得水,取得不凡硕果。

1 2 3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