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有一种温暖与感动叫“集体生日”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郭沫良 蒋光富 周宇鹏 李志发 冯邓亚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27 00:04:21

野外驻训场上不仅有摸爬滚打的满腔热血,也有集体生活温暖动情的点点滴滴。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地空导弹四营为3月份过生日的战友共同举办了一场令人难忘的集体生日,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来感受一下吧。

为了准备这场集体生日,炊事班的大厨们费了很多心思,从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从和面、发酵、捏型,加工到最后的烘烤,还从外面买来纸盒彩带进行包装。经过一道道严格的流程,一个美味可口的蛋糕,一盘精致的水果拼盘整整齐齐摆上了端上了餐桌,尽管很累但是为寿星们亲手制作蛋糕,付出再多也值得。

不仅有蛋糕、拼盘还有丰盛的佳肴,而这一道道精品菜都是由官兵们自己设计的,汇总了群众的意见,每名寿星都能点一道自己最爱吃的菜,官兵们有了自主选择权。

“希望每名同志都能踏实工作、刻苦训练、不断奋斗,向‘四有’优秀士兵的目标努力,为营队做出更多贡献。”集体生日在营长蒋光富一段饱含深情的生日祝福中正式开始,教导员郭沫良也为官兵送去祝福小卡片。

《祝你生日快乐》的动人旋律在餐厅帐篷里回响起来,这一刻,闪烁的烛光映衬着官兵欢乐的笑脸,同样的生日歌在部队唱出了不一样的氛围,大家围坐在桌边共享这温馨时刻,如此暖心的片段将会成为战友们难忘的军旅记忆。

在官兵许下个人心愿的同时,也写下了对营队满满的祝愿与感谢。当他们一起吹熄蜡烛、一起切蜡烛、一起坐着谈笑风生时,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感动。

在集体生日的现场,官兵们还纷纷与家人进行视频连线,一同分享生日快乐。

“儿子,在部队好好干,过生日妈没能陪在你身边,看到你和战友们打成一片咱也放心了。”看着屏幕上母亲慈祥的笑容,上等兵蒋彬健的脸上挂满幸福的喜悦。

“儿子,看你最近野外驻训皮肤晒黑了,人也壮了不少,作为长辈很开心也很自豪。”下士江金壕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据悉,为战士过集体生日已成为该营的一项特色,每月常态化坚持开展,活动形式虽然简单但是却体现了带兵人真正走近战士,用真心温暖兵心,该营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兵心、提升了士气,激发了战斗力。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