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厅内,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钟林飞 郑烨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4-25 09:21:09

第74集团军某旅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辉煌党史驻兵心

解放军报讯 钟林飞、特约通讯员郑烨报道:仲春时节,罗浮山下。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厅内气氛热烈,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东江纵队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东江纵队紧紧依靠群众开展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成为华南抗日战场一支重要武装力量。

展厅内,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再现了东江纵队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聆听东江纵队的故事后,地空导弹一营战士党员李月婷感慨地说:“尽管身处不同时代,但我们的初心是相同的。我一定更加刻苦训练、精武强能,肩负起自己的职责使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怎么学’上下功夫,让官兵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该旅领导介绍,为了让辉煌党史真正走进官兵心田,他们深入开展“重走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官兵参观红色场馆,开展仪式教育、情景教育,引导官兵走近历史、触摸历史、感悟历史。该旅还在基层单位开展“红心向党故事会”“党史大讲堂”等活动,通过邀请老英雄来队授课、组织士兵宣讲队讲述党史故事等方式,进一步激励官兵立足岗位精武强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融入实地实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吸引力。”该旅士兵宣讲队成员、党员何铭说,“面对面聆听参战老兵讲述战斗经历,我们感到震撼、深受教育。”连日来,该旅组织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官兵积极参与,成绩优秀率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