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将校军官走进边防哨卡宣讲党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唐帅 张强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5-07 09:28:14

南疆军区党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

将校军官走进边防哨卡宣讲党史

解放军报讯 唐帅、特约记者张强报道:“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并最终走向胜利,靠的是崇高的革命理想。新时期,戍守喀喇昆仑高原,同样会面临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克服……”仲春时节,南疆军区一名领导在海拔4000多米的某部调研期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官兵上了一堂“微党课”。

南疆军区部队戍守祖国西陲,大部分边防哨所驻地海拔3000米以上。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养分”传递到基层末端?该军区党委认为,党委机关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既要围绕规定内容讲好专题大课,也要充分利用下部队检查调研、蹲点帮建等时机,见缝插针搞好宣讲辅导。

上高原、走边防,进哨位、住班排。前不久,在海拔5170米的天文点边防连蹲点的南疆军区一名领导,走进班排宿舍,与官兵一同观看党史教育片,并结合部队历史和使命任务,为官兵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与此同时,该军区保障部一名领导与官兵一起,赴海拔5300多米的某点位巡逻。到达点位后,这名领导与官兵一同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共话使命担当。目前,该军区已有50余名将校军官走进高原边防哨卡宣讲党史。

据了解,南疆军区还通过开展“红心向党映昆仑”党史故事会等活动,组织官兵参观军史馆、烈士陵园、党史长廊等方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查找基层官兵关切、制约部队发展和战斗力建设等现实难题,挂账销号跟进解决,推动学习成果向实践延伸。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官兵们练兵热情更加高涨、戍边斗志更加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