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场荣誉之行让官兵收货满满

来源:北疆卫士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兴超 傅国圣 王一迪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6-24 13:54:14

“我们要学习友邻单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既要带着问题去,又要带着答案回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6月20日,78集团军某合成旅利用党团活动时间,组织机关基层党员骨干,赴集团军某合成旅、演习中担任蓝军的81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观见学。

据了解,该旅为创新教育形式,在学好本单位红色历史基础上,巧用驻训场优势资源拓宽学习平台,组织官兵走进多个荣誉单位参观见学,与所在单位官兵探讨交流,分享红色故事、荣誉事迹,以及单位改革转型发展历程,主动接受友邻单位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以昂扬状态、奋斗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在参观集团军某合成旅“红一连”时,该连指导员王景彪详细介绍了连队的光辉历程和精神特质,见学小组官兵结合参观学习、深入思考,互相分享抓建理念,交流经验心得,并结合单位实际主动抛出问题,与该旅官兵代表共同探讨了“实战化训练的经验”“如何抓好动散条件下的安全管理”等连队建设上的共性问题,现场人人积极发言,讨论氛围浓烈。

参观后,该旅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友邻单位“一杆旗”“铁钉子”“老榆树”等传统精神,真正把党史学习和参观见学得经验做法结合到一起,提升自身的标准。

“墙外开花,墙内也要香。”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通过走出去学先进文化、引进来抓经验成效、沉下去补精神之钙,在党史学习中理出了活思路、拓展了新视野、立起了高标准。

(摄影:刘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