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8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梅世雄 康子湛 牛辉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7-09 08:04:22

先锋劲旅,矢志不移跟党走

——第78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新华社记者 梅世雄 解放军报记者 康子湛 牛 辉

铁甲轰鸣,硝烟四起。

7月上旬,记者走进朱日和演兵场,第78集团军某旅红蓝对抗演练鏖战正酣。从传统的兵火交锋到无形的信息网络,战场态势变幻莫测。

“从烽火硝烟中走来,我军建设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演练结束,该旅官兵征衣未解,迅即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在新型步战车旁,该旅旅长刘佩峰与合成一营官兵围坐一圈,结合旅史发展脉络,回顾旅队在党领导下的成长之路。

矢志不移跟党走,该旅90余载风雨征程,历经数十次改编、整编,至今仍有9个红军时期延续下来的建制营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该旅近年来先后参加重大演训任务10余次,被陆军评为“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

“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这支当年战功赫赫的红军部队,今天仍是能打仗、敢攻坚的先锋劲旅!”刘佩峰告诉记者,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旅史上一个个奋斗身影、一段段热血故事,官兵共鸣强烈。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学习质效,该旅建立理论服务联系点,帮助官兵深刻理解习主席重要讲话内涵实质;各营成立理论学习小组,收集基层理论学习中的难点疑惑,及时为官兵学习“解扣子”;建立“旅有红色宣讲员、营有延伸解读员、连有热点评论员、排(班)有书报导读员”的理论骨干体系,广泛开展上下互动、官兵互助、经验互鉴、问题互解的“四互”活动。

讨论中,合成四营某连指导员于达深有感触地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今年驻训以来,该连官兵冒酷暑、战风沙,钻研新装备、探索新战法,在前不久的考核中连队各项成绩均为优秀。

“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振告诉记者,贯彻落实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紧盯练兵备战,在信息化作战能力建设的征途上,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进,不断提高打赢能力。

迈步强军新征程,矢志不移跟党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旅官兵受领了新的使命任务——围绕信息系统装备特点探索新战法、新训法。

使命在肩,该旅官兵枕戈待旦、信心满怀:争分夺秒推进强军事业,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