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不负重托,砥砺奋进谋打赢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赵欣 池俊成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7-12 08:05:44

不负重托,砥砺奋进谋打赢

——第73集团军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赖文湧 特约记者 赵 欣 通讯员 池俊成

塞北戈壁,军营红旗漫卷。

“快看!那是我们指导员!”7月1日上午,第73集团军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野营帐篷内,战士冯俊指着电视画面中指导员陈思宇的身影,兴奋地站了起来。

原来,该连党支部在今年全国“两优一先”表彰中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书记陈思宇作为受表彰代表前往北京,现场聆听了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大会直播结束不久,陈思宇便通过视频连线连队官兵,一同分享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感悟。

“当习主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我激动万分,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能如此伟大!”陈思宇边说边兴奋地向大家展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证书,言语中饱含着对党的深情。

“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曾3次接受习主席检阅的一班班长蔡明月,不由回想起7年前的场景。

2014年7月30日,习主席来到连队,勉励官兵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这几年,蔡明月从一名腼腆内向的新兵成长为班长骨干,见证了连队党支部始终牢记统帅嘱托,带领全连官兵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

“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讨论中,蔡明月激动地说,“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手中,我们一定要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不辜负习主席重托,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

不负重托,砥砺奋进。该连连长吴陈清告诉记者,每逢重大任务,连队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攻关小组和先锋小组,党员骨干立身为旗,全力投身练兵备战。

连日来,演训场上铁甲驰骋,该旅年度实战化对抗演习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敌”卫星过顶、机动道路被毁……面对接踵而至的“敌情”,担负主攻任务的该连官兵发扬先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直扑“敌”阵地。

看着一个个奋勇拼搏的青春身影,记者不禁感慨,四连官兵赓续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强军精武之路上砥砺奋进,一定能再立新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