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乌兰牧骑荣誉室 让红色文化激烈碰撞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陈树利 吕世煜 马晓鹏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7-14 15:32:47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我们在抗击非典期间为医护人员慰问演出的场景……”展厅讲解员向随行官兵介绍到。7月10日,78集团军某合成旅党员代表走进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文艺演出队,与他们共同学习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据了解,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创建于1957年,是中国最早的一支乌兰牧骑。2017年,习主席在给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中,嘱托他们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而该旅是一支在黄麻起义烽火中诞生,在多次战争中洗礼、成长的一支红军部队,曾涌现出“百战百胜第三营”“一级战斗英雄倪祥明”等一大批英雄集体和战斗英雄的部队。此次参观,他们聚在一起,让红色文化激情碰撞。

“他们的阵地虽没有战火硝烟,但却是一块传递温暖与力量的舞台,在我看来,他们是一支充满正能量的红色文艺轻骑队。”该旅宣传干事王强在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感慨地说到。

参观期间,该旅官兵与乌兰牧骑队员互赠纪念品,相互鼓励要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奋斗者,乌兰牧骑演出队员还为该旅官兵演奏了一首《乌兰牧骑队歌》。参加此次参观的指导员于达深有感触地说:“乌兰牧骑成立之初只有一块幕布,九位成员。但经过几代人的奋斗,他们成长到今天享誉海外的红色文化轻骑队。这让我很是感动。我一定带领全连官兵努力训练,苦练杀敌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活动结束返回营区后,官兵们不等“歇歇脚、解解乏”,便立即披装挂甲、深入大漠,精研战术训法,将心中的一腔热情全然转换成为能打仗打胜仗的练兵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