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野战饮食快餐化训练 锻造过硬后勤保障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刘声云 成振华 王征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7-15 15:54:06

78集团军某合成旅结合当前后勤保障任务实际,组织全员额、全流程、全要素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演练,检验野战饮食快餐化训练成效。

据了解,该旅党委科学统筹,积极探索出了快速制作、快速分发、快速配送、快速就餐、快速清痕的野战饮食保障新模式,通过在训练场上实吃、实训、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后勤保障能力,查找突出问题,积极增强官兵的适应能力,提升部队在野战条件下的供给能力。

他们还通过部队提需求、地方加工配送的方法,采取无人机投送、移动热饭热水保障车遣送的快餐化保障方式,利用半成品、速冻包子、速成罐头、自热盒饭等食品,不断为官兵提供饮食保障。

单兵自热食品、单兵即食食品等诸多种类的单兵食品让官兵在训练间隙即可立足自身补充能量,从而极大缩短了就餐时间。

“野战快餐化不仅是野战饮食保障方式,还是对紧贴实战的训练理念转变。既要突出作战单元运用,还要突出作战流程融合,全面改变饮食保障模式,使官兵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能量补充,继续投入战斗,为保障打赢提供了先决条件。”该旅领导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