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天1夜,侦察营“魔鬼”训练极限上演!

来源:"高原战士"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凯、万玲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7-16 12:45:27

连日来,西藏军区某旅侦察营在海拔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开展多课目、高强度、跨昼夜的“魔鬼”训练,在高海拔复杂恶劣天候条件下锤炼侦察兵的打仗本领。

此次极限训练从实战出发,历时2天1夜,全程行军60公里,连续完成了体能、技能、战术等12个课目,进一步提升部队在陌生地域的作战能力。

远处是皑皑的雪山,脚下是冰冷的溪流,连日的降雨造成山体塌方,让行军路线危险重重。

在100多米宽的河里,侦察兵们在泥水中进行武装泅渡训练。一个浪头打来,很多人都呛了一口水,嘴里又苦又涩,但丝毫没有阻碍他们前进的脚步。

从烈日炎炎走到寒风侵肌,忍受着饥饿与脚底板传来的阵阵刺痛,侦察队员们提前到达指定地域,并迅速展开野外宿营。

生铁炼成精钢,经历的是烈焰淬炼。该营瞄准复杂环境作战的短板弱项,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全方位摔打磨砺侦察兵在复杂环境下过硬的技战能力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全面提升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锻造敢打必胜的雪域侦察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