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临时安置点的教学楼内,传出了朗朗读书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远 李伟欣 武志远 马艺玮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26 09:07:25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25日下午,卫辉市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一栋教学楼内,在第83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连长袁文浩的指挥下,数十名儿童齐声高唱红色歌曲。

新乡市洪涝灾害发生后,不少群众被转移到了临时安置点。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两栋教学楼共10层,面积15000平方米,是卫辉市3个乡镇12个村8000余名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点。第83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运输勤务营官兵在完成上级赋予的抗洪任务后,根据命令也来到这个校区休整待命。

尽管得到的命令是休整,但官兵们还是闲不住,主动帮助卸载转送物资、分发食物。有的老人身体不好,下楼不方便,官兵们就跑上跑下,把物资送到老人手中。他们还自发整治临时安置点环境卫生,打扫楼梯楼道、清理生活垃圾、喷洒灭菌杀毒,确保临时安置点干净整洁,给受灾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5日下午,该营专门向学校协调一间教室,把小学生们集中起来,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国防教育课。课堂上,官兵们带领小学生高唱歌曲,增强战胜洪水的信心。袁文浩介绍了军事常识,小学生一个个听得很认真。“雷锋”“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在互动环节,当被问到“对军人的印象”时,小学生们争相举手回答。

课后,多名大学生士兵来到教室,手把手辅导学生们写作业,传授学习心得。作为临时安置点的教学楼内,响起了朗朗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