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积极联合院校探索保卫工作新模式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31 23:04:11

为进一步推进院校教研成果转化、提升基层部队保卫工作水平,近日,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军队保卫工作系,在该旅野外驻训地隆重举行共建协议签约仪式。这是该旅积极运用院校优质教研资源,深入探索新时代保卫工作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进行了致辞,介绍了双方单位基本情况和保卫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对下步开展协作共建工作交换了意见。笔者在签约书上看到,双方将诚心协作、优势互补,在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力量共用、课题共研、活动共办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军队保卫工作创新发展。

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签订共建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院校要把理论教研成果积极运用到基层部队的具体实践中,基层部队要及时提供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积极反馈运用成效,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共同推动军队安全保卫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院校专家与该旅干部进行交流

涉网问题是当前新形势下困扰部队安全稳定发展的一大难题。签约仪式后,针对当前基层涉网问题尤其是手机网络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唐丹副教授依托视频会议系统以《抵制诱惑 规范言行 严防网上“政治转基因”拔根去魂》为题为全体官兵进行了视频授课辅导。

课上,唐副教授引用大量事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涉网问题的根源所在,并对基层如何解决涉网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建议。官兵们听后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措施有效、深受启发,为我们抓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理清了思路。

唐丹副教授进行异地同步视频授课

携手协作共建,共育时代新人。该旅领导表示,部队、院校建立合作共建机制,是提升新时代基层建设质量的一次有益探索实践,必将助推安全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