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导弹呼啸而出,第81集团军某旅开展跨昼夜协同射击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好 赵楠 任廷辉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9-24 06:31:19

第81集团军某旅开展跨昼夜协同射击演练——

无人机引导直升机攻击

■李 好 赵 楠 任廷辉

夜幕下,数架武装直升机以战斗队形隐蔽接“敌”,在无人机引导下,一枚枚导弹呼啸而出,远处山谷中的目标被一一命中……9月上旬,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展开高强度跨昼夜协同射击演练,通过无人机与武装直升机协同作战,检验新型空中作战单元的实战能力。

“立即对目标区域实施侦察,通报‘敌’坐标方位!”清晨,接到塔台指挥组指令后,无人机迅速飞至“敌”前沿阵地,对地面目标进行侦察。与此同时,数架武装直升机加注燃油、装载弹药后依次升空,向作战空域超低空高速飞行,并成功躲过“敌”雷达侦测。

抵达攻击阵位,武装直升机飞行员操纵战机调整飞行姿态,根据无人机提供的目标信息,迅速锁定“敌”地面目标并发射导弹。精准命中目标后,武装直升机以大角度盘旋撤离“战场”。

此次实弹射击演练,该旅出动多架武装直升机与无人机协同。无人机全程对战场进行侦察,甄别战场目标,并克服复杂气象条件带来的不良影响,引导直升机完成了攻击,提升了空地导弹命中率。

“无人机与直升机协同作战,不仅丰富了陆航部队战场侦察及火力打击方式,还有效增强了武装直升机战场突防能力和生存能力。”该旅侦察科科长李致远对笔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