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某师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向黎鸣 李强强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26 06:30:52

铁骑传人立新功

——陆军某师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向黎鸣 通讯员 李强强

战车纵横驰骋,分进合击;官兵密切协同,直捣“敌”巢……

初秋高原,尘土漫卷。陆军某师一场多要素实战化演练,在海拔5000多米的某演训场打响。

演练结束,一场以“学习实践做什么、贯彻落实怎么办”为主题的学习讨论随即展开。

突击车旁,该师某团政委席涛和官兵围坐在一起,结合单位发展历程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师前身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骑兵大队,是我军最早的骑兵部队之一,官兵转战南北,立下赫赫战功,赢得“铁骑雄师”的美誉。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铁骑传人,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就是快、就是实、就是猛’的战斗精神,用实际行动将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战位上、工作中。”讨论交流中,席涛引导官兵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奋斗强军的不竭动力。

学习跟着任务走,教育围着官兵转。针对野外驻训点多线长面广、人员分散难集中等实际,该师把讲台搬到练兵场,见缝插针组织习主席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点解读及讨论交流,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受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学习越深入,官兵信念越坚定。某团作训股参谋麻顺龙在讨论交流中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像铆钉一样牢牢铆在‘生命禁区’,练强打赢本领,守好祖国边防。”

“海拔高斗志更高、冻土硬骨头更硬。”该师领导告诉记者,野外驻训期间,官兵们叫响战斗口号,挺进复杂环境训、开进陌生地域练,破解多个高海拔地域训练难题,部队在高寒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