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拔5210米的界碑前,一堂现地党课在此开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洋、胡铮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9-27 10:15:41

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巡逻官兵,在海拔5210米的界碑前开展现地党课——

雪山见证赤胆忠诚

■张 洋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胡 铮

9月高原,白雪已至。蓝天、白雪、党旗,辉映如画,在海拔5210米的界碑旁,凛冽寒风吹起的雪粒刷刷作响,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一堂现地党课在此开讲。随着党支部书记朱征益的讲述,新老党员共同接受精神洗礼。

该连巡逻点位大多分布在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之巅,每一次巡逻执勤都是对官兵灵魂的一次净化、对党性修养的一次锻炼。这一次,他们结合新党员转正的时机,把党课课堂设在雪域巡逻路上,引导新老党员重温英雄事迹、感悟忠诚担当。

“1950年,中央决定进藏,邓小平找到18军军长张国华,开门见山地说,‘今天谈话凭党性。’张国华回答,‘一切听从党安排’……”带领大家重温党史,朱征益说,作为边防军人、共产党员,我们要切实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把忠诚镌刻在雪域高原。

山风呼啸,雪山无言。随着朱征益的深情讲述,在场党员心中热血沸腾。随后,朱征益从挎包中取出两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撰写者是连队下士、入党积极分子帅佳宏。今年7月7日清晨,帅佳宏因突发疾病,牺牲在了哨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24岁。

“身边的战友、领导总是用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共产党员。每当灾难来临,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他们总是挺身而出,他们总是激励着我……”朱征益介绍,帅佳宏生前曾两次向连队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听着朱征益声音颤抖地念着入党申请书,几名党员当场落下热泪。

“帅佳宏的入党申请书传递出一名边防战士铁心向党的赤诚心声。他把青春献给了高原,把生命献给了边关,他用精武强能、爱边守边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讨论中,党员孙晓坤的发言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随后,站在海拔5210米的界碑前,在朱征益的领誓下,新老党员一起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在皑皑雪山间回响。

一堂现地党课,一次精神感召,一次信念凝聚。“英烈们就是我们的精神坐标,高原边关虽冷虽苦,但我们忠诚坚守的心是滚烫的,卫国戍边的心是坚定的。”望着面前鲜红的党旗,党员们表示:边关有我,请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