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感动!这场故事会触动人心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陈添书 梁海洋 李鹏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9-29 09:17:24

用不同的故事,讲述同样的梦想……9月22日,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举行“兵讲兵事,兵谈兵心”军旅故事会,一个个朴实的故事、一段段激昂地讲述,不仅是一场视听上的享受,更是一次心灵上的触动。

“从校园到军营,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环境上的改变,更是一种身份的转变……”列兵郑文金深情地讲述着自己对于军营的向往,“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我曾无数次幻想自己穿上军装的样子,今天,我终于能够如愿向曾经的自己敬一个军礼。”原来,入伍前郑文金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先后三次报名参军,终于如愿穿上军装,因此他格外珍惜自己这次当兵的机会。

为了让故事会的展现更加生动,更能吸引观众。该旅在每一段故事中间,安排穿插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现北疆卫士的别样风采。由战士们自编自排的武术表演《卧虎藏龙》一开场,就把军人尚武强能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双截棍、少林长拳……各种功夫时而合练、时而单练,快慢相间、刚柔并济,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舞台感染力,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好男儿就要去当兵,当兵就要当好兵!”怀揣着从军报国的儿时梦想,带着爷爷的深情期盼,姬晟辉携笔从戎,如愿穿上军装,完成了梦想。“只有看过一天一夜的天光云影,品过一年四季的风霜雨雪,才能够理解成长的真谛,了解作为普通一兵的酸甜苦辣。”姬晟辉在演讲最后讲到。

“班长啊班长,我为你唱一首歌,所有的情谊都在歌声中概括……”一曲《班长》深情诉说着士兵对班长的感情,班长的一举一动,打牢了他们的“兵之初”,班长陪伴的点点滴滴,被他们牢牢记在心里。

故事《没有硝烟的战场》可以说是整场故事会的泪崩点,卫生员杨思艺用朴实的语言,平淡地讲述着自己和战友们的故事,诠释了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啊,只不过是有人挡在了我们面前罢了。”新兵王启明听完《没有硝烟的战场》后动情地讲到。

此次故事会所有节目都是由战士独立完成表演,切实做到了士兵晚会士兵演,战士说话战士听,既锻炼了战士们的综合能力,活跃了军营气氛,又提振了战士们的士气。“用真理说服人,用真实打动人,用真情感染人。通过这场军营故事会,让大家感受每一个故事艰辛的心路历程,虽然现在的他们离开家庭,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但在身边战友们的陪伴下,相信他们会在‘铁锤子部队’这个大家庭里发光发热,为军队全面建设贡献他们的力量。”该旅保卫科科长说到。

一场演出,一份感动,一片真情。军旅故事会在雄壮的《铁锤子部队之歌》中落下了帷幕,活动虽告一段落,但战士们的军旅生活还在继续,他们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

(摄影:刘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