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弘扬利剑情怀 争当利剑传人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陈惠鑫 陈 晨 孙 涛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2-22 21:22:22

12月17日,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举行“南国利剑纪念日”群众实践活动。据了解,该旅为弘扬特战精神,培育利剑情怀,固强“南国利剑”家园意识,决定将每年12月17日确立为“南国利剑纪念日”。

擦亮“剑”锋,热爱手中的“第二生命”

擦亮“剑”锋爱装管装活动

结合车(炮)场日,在完成武器装备擦拭保养的基础上,追溯单位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历程,培塑官兵“武器装备是第二生命”的爱装管装意识,促进官兵在感悟新时代伟力中不断激发精武强能“内动力”。

讲好利剑故事 做利剑传人

“坐而论‘剑’”旅史宣讲活动

利用党(团)活动时间,组织机关、基层官兵观看旅史纪录片的同时,基层主官同步进行旅史串讲,讲述旅队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时机、重大事件、重大典型等延伸内容。

“小试‘剑’锋”文体竞赛活动

组织开展足球、篮球、拔河等文体竞赛,培塑官兵并肩战斗、团结奋进的集体荣誉感。

“品味‘剑’魂”烧烤晚会活动

安排加餐、组织烧烤晚会,品味利剑大家庭“家”的味道。

我与旅队同庆生

“同心铸‘剑’”集体生日活动

组织“我和旅队共庆生”集体生日活动,同吃一块蛋糕、同唱一首生日歌曲,让全体官兵真切感受到“利剑”大家庭的温暖。

“旅队在南疆烽火中诞生,设立‘南国利剑纪念日’,目的是通过仪式激励的方式,把集体荣誉观教育‘搬’到官兵身边,增强官兵‘进了利剑门,就是利剑人’的荣誉感、使命感与自豪感,夯实‘以旅为家、旅兴我荣’的集体意识,弘扬‘风气正、作风实、人心齐’的利剑家风,为战斗力形成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该旅领导介绍道。

我们有一心向党的忠诚品格、一切为战的价值追求、一往无前的战斗作风、一招制胜的使命要求。从南粤丛林到桂北腹地,从西南边陲到塞北大漠,“疾如风、势如雷”的中国老牌特种部队在一场场演练、一次次突破中显威沙场,正成长为能察善打的尖刀利刃!

文字:陈惠鑫 陈 晨 孙 涛

摄影:马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