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1集团军举行第四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颁奖典礼

来源:"亮剑东南"微信公众号 作者:周振国、张齐宁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1-18 08:28:09

官宣!第71集团军举行第四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颁奖典礼

“让我们在这汇聚光荣和梦想的舞台上,高扬战旗、擂响战鼓、唱响战歌,见证标兵典型的强军风采……”1月16日,第71集团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举行第四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颁奖典礼,为13名官兵个人颁奖。活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向部队直播,广大官兵同上一堂教育课。

▲颁奖典礼现场

“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评选是该集团军持续开展“弘扬‘两不怕’精神、争做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为褒奖强军先锋,讴歌时代风采,每年评选一次。通过部队自下而上、逐级评选,公开公示、群荐群评,联合考审、党委研究,评出杨煌、王帅、杨继德、杜明亮、杨慧德、陈瑜、徐洪胜、方振宇、韩胜一、范毅灿、张俊、黄龙、孙金龙13位集团军第四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

“党旗引领战旗扬,人民军队打胜仗。”专题短片《在党的旗帜下战斗》拉开颁奖典礼序幕。短片回顾了刚刚过去的一年,该集团军官兵高举旗帜铸忠魂、深学党史砺初心、全力以赴抓备战、转型奋进奔一流的壮阔篇章。典礼精心设置了播放标兵视频、吹响礼号、标兵登台、宣读颁奖词、现场采访等环节,通过情景党课、文化作品、思想升华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

▲向标兵致敬

典礼结束时,主会场和分会场官兵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斗强军、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豪迈情怀。整个颁奖典礼主题鲜明,忠诚、向战、奋进、奉献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官兵普遍反映,颁奖典礼是一场夯实信仰之基的精神盛宴,是一份战味浓、感情真、内容实的军旅文化大餐,是一堂铸牢强军之魂的教育大课。

▲标兵登台,共享荣光

“重整行装再出发,强军路上再冲锋。”走出颁奖典礼会场,被表彰为该集团军第四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的某旅王杰班班长黄龙激动地说,“作为王杰班第32任班长,我一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带领全班自觉传承‘两不怕’精神,为青春盖上王杰精神的最美钢印!”

(图片:王磊、吴良博)